生命经历了岁月的打磨,虽不耀眼,却也坚韧。

《領悟》

我一直試圖讓孩子走一條「正確」的路,一直希望孩子成為一個有自控力,管理好自己的人,可是我越是這樣他越是不聽我的話,那段時間是我最艱難的日子,我常在深夜突然醒來為他的將來感到悲觀和焦爐,看到他沒有日夜的沈迷在網絡遊戲里我甚至想與他斷絕關係,我盼望著時間快點他趕緊的滾蛋,他終於出去報到讀書去了,送他去車站,回想著自己艱難的日子終於告一段落忍不住的痛哭,他見狀以外我捨不得他走也淚眼婆娑。奇怪的是自從離開我後一下子彷彿長大懂事了,思考問題也非常的理性,甚至站在我的立場上幫我分析問題,告訴我自己的性格弱點,希望我放下一些執著的東西以獲得更多的喜樂,奶奶滴孩子是一夜之間就懂事了嗎!應該不是,應該是我太想控制他,以為自己為了他好所作的努力希望他按我的心行走,結果卻是事與願違,原來孩子需要更早的讓他獨立,允許他走一段的彎路,可是做到這一點的包容真不容易,有時候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,但必須得走,得體驗。

评论(5)
热度(11)

© 留言非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